川普警告︰普丁習近平像雙胞胎 烏克蘭之後「下一個就是台灣」

▲▼ 美國前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前總統川普22日受訪時提到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侵略視為一大訊號,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就像是雙胞胎姊妹,在烏克蘭災難之後,下一個就是台灣。

福斯新聞報導,西方國家正擔憂俄羅斯可能對烏克蘭發動進一步軍事侵略,川普在海湖莊園接受採訪時透露,現任總統拜登要為烏克蘭這場災難負責。川普更警告,因為拜登領導能力不足,在烏俄危機後,中國將會是下一個積極採取行動的國家,習近平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行動視為奪回台灣的一大訊號。

「中國將會是下一個」,川普說,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就像是雙胞胎姊妹。面對主持人問及「你認為他們會攻擊台灣嗎」,川普直言,「這是肯定的(absolutely),他們一直在等,現在奧運落幕,看看你的錶,對吧?這正是習近平想要的。」

但川普也說,如果現在仍是他在執政,不論是烏克蘭危機或是台海危機,這一切都不會發生。

►烏俄危機升級!俄羅斯禁止民航機進入烏東邊境 烏克蘭急關機場
►準備開戰了?俄羅斯:烏東2國要俄軍事協助「擊退烏克蘭」
►烏克蘭總統:俄已集結20萬大軍 「歐洲大戰」恐將發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