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、烏克蘭不可比擬」 蔡英文提3個不同

▲▼蔡英文視察春節疏運狀況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烏克蘭議題,我國安高層揭露,中國已對台發動「今日烏克蘭、明日台灣」的認知作戰,不過中國台灣辦事處發言人馬曉光23日於記者會上表示,不同意台灣比擬烏克蘭,痛批這是圖謀將台灣議題國際化;而總統蔡英文上午在聽取國安會「烏克蘭情勢因應小組」報告後,裁示中也指出,台灣與烏克蘭在地緣戰略、地理環境、國際供應鏈重要性,本質上並不相同。

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承認「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」與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」獨立協議,並以「維和」為理由,派兵進入烏東地區,烏克蘭局勢產生新的變局。

對此,我國安高層22日指出,中國外長王毅上周末才在慕尼克安全會議中,表達「各國主權、獨立與領土完整都應當得到尊重和維護」;不過,俄羅斯迅速採取片面軍事行動,無疑打了中國一巴掌。

因此,國安高層示警,中國先前對台發動「今日烏克蘭,明日台灣」的認知作戰,勢也藉由普丁所謂「烏克蘭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要圓王毅的說法,一方面加強對台灣的認知作戰。

對此,馬曉光23日於記者會上也直接批評把台灣比擬成烏克蘭,是圖謀將台灣議題國際化,刻意煽動反中抗中的惡劣行徑。他強調,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,民進黨當局配合美國、日本輿論藉烏克蘭議題惡意炒作中國的軍事威脅,包藏圖謀把台灣問題國際化,以及在島內煽動反中抗中的禍心。

在台灣方面,蔡英文23日上午聽取國安會「烏克蘭情勢因應小組」及相關部會簡報後,也有提出四項裁示,態度也如馬曉光,不認同台灣可與烏克蘭相比擬,強調台灣在地緣戰略、地理環境、國際供應鏈重要性,本質上並不相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