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:開始施打100%國產AZ疫苗

▲▼巴西實現疫苗國產,開始100%施打國產AZ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實現疫苗國產,開始100%施打國產AZ疫苗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2日專電

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(AstraZeneca)向巴西克魯茲基金會(Fiocruz)轉移技術後,巴西今天開始使用完全在本國境內生產的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AZ疫苗。

巴西衛生部今天下午舉行一場象徵性儀式,由衛生部長奎洛加(Marcelo Queiroga)為民眾接種國產AZ疫苗。

克魯茲基金會生產的疫苗活性藥物成分註冊,今年2月7日獲得國家衛生監督局(Anvisa)批准。

克魯茲基金會表示,目前基金會名下生物技術研究所(Bio-Manguinhos/Fiocruz)已擁有相當於2100萬劑AZ疫苗的國產活性藥物成分,處於不同的生產和品質控制階段。

基金會主席利馬(Nísia Trindade Lima)說,民眾支持接種疫苗是巴西應對COVID-19大流行的核心要素,如果沒有社會的參與,就不可能實現100%的國產疫苗。

國家衛生監督局為批准疫苗活性藥物成分的註冊,評估了可比性研究,證明巴西製造的成分與進口的成分具有相同性能。

衛生監管機構於2021年4月發布新活性藥物成分良好生產規範認證,意味生產線符合保證活性藥物成分品質所需的所有條件。

阿斯特捷利康與克魯茲基金會的技術轉移協議於2021年6月正式簽署。

同年7月,基金會宣稱將在年底交付超過1.6億劑使用進口和國產活性外物成分生產的AZ疫苗,並預計2022年生產1.8億劑100%國產AZ疫苗。

此後,克魯茲基金會不斷生產測試批次,已獲得國產活性藥物成分的授權,但直到今年2月7日才獲得國家衛生監督局批准註冊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