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普丁峰會破局! 白宮:現在時機不適合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白宮發言人莎琪(Jen Psaki)22日表示,總統拜登此前在法國斡旋下「原則上答應」與俄國總統普丁舉行峰會,但如今俄國已開始入侵烏克蘭,除了國務卿布林肯和俄國外長拉夫羅夫的會談取消外,現在也不是拜普會舉行的適當時機,但美國仍不會把外交大門關上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當天稍早宣布,取消和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(Sergey Lavrov)的會面,並表示俄國承認烏東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的領土獨立,還派兵進駐,代表俄國已開始入侵烏克蘭,因此兩國外長以「俄國不發動入侵」為前提的會議已沒必要召開。

莎琪接受CNN訪文時表示,就像布林肯所傳達的訊息,「現在的時間點不適合」,拜登始終對領袖峰會保持開放態度,但現在確實不是正確時機。她強調自己所指的「時間點」,就是此刻普丁正在監督著俄軍入侵一個主權國家。

莎琪表示拜登答應和普丁進行峰會也是基於「俄羅斯不侵略烏克蘭」為原則,「但從來沒有一個確切的計畫或時間表」。她說未來如果俄羅斯做出緩解危機的措施,那美國願意和歐洲盟友一起保持外交大門的暢通。

►美卿布林肯取消和俄外長見面:入侵已經開始 舉行會談沒意義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(左)與俄羅斯總統普丁(右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與俄國總統普丁峰會破局。(圖/路透)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