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民調!盧秀燕滿意度61%創三年最高 綠營派誰選台中都被輾壓

▲▼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年底縣市首長大選將至,綠營將由誰挑戰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引發關注,根據《TVBS新聞網》22日公布最新民調,盧秀燕不管是藍、綠、白「三腳督」或是藍綠對決,民調都領先對手15%以上,僅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較為接近,其他如立委蔡其昌、何欣純,都慘遭輾壓,支持度落後近3成。

在年底台中市長選舉中,現任市長盧秀燕爭取連任,綠營則有林佳龍、蔡其昌、何欣純被視為參選台中市長的熱門人選。此外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外傳可能代表民眾黨參選台中市長,若蔡炳坤參選,將形成藍綠白三方競逐局面,增加選情變數。

根據TVBS最新民調盧秀燕施政滿意度攀至三年最高61%,29個行政區,除太平烏日54%外,滿意度均6成以上。另外,在各年齡層部分,20-29的滿意度55%,30-39的滿意度56%,40-49的滿意度65%,50-59的滿意度71%。

對於今年年底的台中市長選舉,根據TVBS調查結果顯示,若是「三腳督」、且綠營派出林佳龍參選的狀況下,盧秀燕的支持度48%,領先林佳龍的33%,而蔡炳坤支持度僅獲得4%。

若綠營改由蔡其昌出征,盧秀燕支持度高達52%,領先蔡其昌的25%近三成,蔡炳坤支持度仍維持4%。若民進黨改派何欣純,則盧秀燕支持度為54%,領先何欣純的19%三成以上,也高於蔡炳坤的6%。

但若改為藍綠1對1單挑,盧秀燕與林佳龍2018年後的第二度對決,盧支持度過半來到52%,林則為35%,另外13%未決定,若是蔡其昌參選,盧秀燕支持度為57%,蔡為30%,雙方差距多達27%,即便綠營改派何欣純「女女對決」,盧秀燕民調維持60%,大勝何欣純24%。

TVBS民調中心此次進行「2022台中市長可能人選民調」,調查時間為111年2月14日至2月18日,有效樣本為934位20歲以上的台中市民,信賴水準在95%時的抽樣誤差最大值為±3.2%,是2022年開春以來第一份台中市長民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