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部長變陳市長? 最新民調出爐!對上蔣萬安他最有機會突圍

▲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國民黨立委蔣萬安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年底選戰將至,北市首長一役競爭激烈,根據最新民調顯示,儘管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在綠營3名候選人中支持度最高,但在「三腳督」的情況下,若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對上國民黨蔣萬安,支持比例最為接近,讓陳時中有機會為綠營突圍、成為「最強刺客」。

據《寰宇新聞網》出爐最新民調顯示,若綠營人選互比,陳時中、林佳龍、鄭麗君三人來比,是林佳龍支持度最高,有30%支持;陳時中支持度26.4%;鄭麗君僅11.6%。

針對綠營三個人選互比,林佳龍的支持度明顯較高,且支持者不分藍綠,包含國民黨、民進黨、民眾黨、親民黨,都對於林佳龍有較高的好感度,僅有時代力量、基進黨支持者偏好陳時中。

▲▼北市首長選戰民調。(圖/寰宇提供)

▲北市首長選戰民調。(圖/寰宇提供)

但若是林佳龍對上蔣萬安、黃珊珊,蔣支持度上升到33.9%,黃珊珊22.7%,林佳龍僅有21.4%,連黃珊珊都敵不過。但若是陳時中出馬,蔣萬安降到31.3%、陳時中27%、黃珊珊則掉至21.5%,顯見若「三腳督」,陳時中較林佳龍有勝選機會。

▲▼北市首長選戰民調。(圖/寰宇提供)

▲▼北市首長選戰民調。(圖/寰宇提供)

▲北市首長選戰民調。(圖/寰宇提供)

但對於民眾是否接受陳時中離開衛福部長職務、出來選北市長,據該份民調顯示,僅28.9%民眾支持陳時中出來競選,51.8%反對。尤其現在疫情政策尚未明朗,陳時中此刻若參選也將受支持者質疑。

陳時中日前表態「能夠選就一定會辭職,沒什麼好疑義的」,但有民調顯示高達5成以上反對陳時中卸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,21日記者會陳被問此事時表示,現在都在專心防疫,卸下職務再參考。

此民調委託世新大學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民意調查研究中心,民調對象為戶 籍在台北市年滿 20 歲以上民眾,以電話訪問進行,成功樣本為 1,074 份,受 訪者支持政黨,國民黨支持者占 29.8%,民進黨支持者占 28.5%,台灣 民眾 黨占 7.1%,時代力量占 3.4%,台灣基進黨占 1.5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