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劇開先鋒! LINE TV台灣執行長陳立人:無畏挑戰

▲▼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,LINE TV(圖/品牌提供)

▲LINE TV的品牌精神是「共享追劇生活」。(圖/品牌提供)

追劇平台百百種,LINE 台灣執行長陳立人秉持「共享追劇生活」的精神,從社群平台出發,提升影劇內容的交流,更透過數據科學,從用戶的觀看歷程出發,了解閱聽眾的需求與興趣,原創BL劇《HIStory》五季都引來關注,更捧紅了宋柏緯、李家慶、宋偉恩、徐鈞浩等新生代男星。

▲▼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,LINE TV(圖/品牌提供)

被問起經營方針,陳立人提4大重點,用戶優先、生態圈經營、積極參與創作以及勇於挑戰,「透過在網路科技方面的積累與對用戶使用行為的研究,持續優化LINE TV的平台與用戶端的體驗。我們運用集團的各種資源來支持影劇內容的發展、行銷,例如透過LINE TODAY推廣影視作品、針對作品相關人事物進行策展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LINE TV不斷翻新內容開發與創作的紀錄

陳立人相信,投資或創作影視作品是發展平台獨特性、維持內容源源不絕的重要策略,「因此LINE TV積極參與內容的合製,也發展原創的內容。同時,也進一步延伸原創作品IP,進行IP價值的多元化與最大化。最成功的例子就是HIStory系列,不只推出原創週邊產品,更改編成小說、漫畫,甚至在海內外舉辦粉絲見面會,把『HIStory』宇宙擴展到世界各地。」

▲▼▲▼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,LINE TV(圖/品牌提供)

▲LINE TV從LINE的訊息社群平台出發,服務全台灣用戶。(圖/品牌提供)

陳立人更是一位勇於挑戰、永保好奇的人,「我們持續觀察行業趨勢,積極探索新的內容題材、新的格式、新的服務型態。從首開台灣BL劇集製作之風的HIStory系列,到集合老中青優秀演員的靈異懸疑故事《靈異街11號》,投資合製《黑喵知情》,再到新型態實境節目《開著餐車交朋友》和《極島森林》;LINE TV不斷翻新紀錄,開拓新的領域。」

LINE TV從用戶免費以廣告為主的經營型態,在2021開始探索提供優質、豐富內容的付費訂閱服務,2022年也將延續,以更精彩的內容與不斷提升的產品來擴大訂閱用戶數。

用數據引導影視內容採購與投資

而在品牌經營上,陳立人不諱言,「無論是購買內容播映版權、或是影視內容的原創投資,都需要龐大資金才能換取頂級作品,正所謂一分錢、一分貨。」

▲▼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,LINE TV(圖/品牌提供)

▲LINE 台灣執行長陳立人最喜歡「開著餐車交朋友」,這是戲劇作品的積累後,首度嘗試實境節目。(圖/品牌提供)

在本土市場落地經營OTT平台時,為了滿足用戶的需求,必須在內容準備上投入大量的資金,則是企業經營的一大挑戰。陳立人分享,「我們的對策,是基於LINE平台在台灣的連結、集團豐富內容生態圈的影視行銷資源,及LINE TV在產品開發、數據分析方面的實力。一方面優化產品、行銷能力,一方面用數據來引導影視內容採購、投資,做出對應觀眾需求的最佳內容決策。

在內容的多元方面,提供影音內容服務,包含戲劇、節目、動畫、電影等娛樂內容,也有語言學習管、藝文表演館、斜槓人生及人文紀實館,觸及的使用者更為廣泛,符合多年齡層使用者需求,現月活躍用戶500萬。

▲▼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,LINE TV(圖/品牌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