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為極為不當!黃郁婷北京冬奧穿中國隊服 蘇貞昌要求調查處分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在北京冬奧穿中國隊服引發爭議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黃郁婷選手「行為極為不當」,已要求教育部、體育署針對黃郁婷選手不當言行進行調查,並為適當之處分,同時也應檢討建立機制與要求,作為日後國家代表隊成員對外言行可遵循的規範。

▲▼  競速滑冰好黃郁婷出賽冬奧1000公尺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行政院指出,黃郁婷於美國鹽湖城備戰北京冬奧訓練期間,以其個人社群網站上傳穿著中國隊服裝的影片,加上後續發言內容引發爭議,已不符國人對國家代表隊選手之期待。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9日表示,國家代表隊成員對外代表國家爭取榮譽,一舉一動皆見諸於國際社會,應謹言慎行,維護國家之尊嚴。而政府以人民稅金挹注代表隊成員作為培訓與賽事參與所需經費,選手更背負國人期待,不應有任何損及國家榮譽的爭議言行。

羅秉成表示,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認為黃郁婷選手行為極為不當,已要求教育部、體育署針對黃郁婷選手不當言行進行調查,並為適當之處分,同時也應檢討建立機制與要求,作為日後國家代表隊成員對外言行可遵循的規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