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縣市補助標準不一 國民黨團:匡列隔離國家全額負擔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8400億防疫紓困預算花光了?匡列隔離宿費 國家全額負擔 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舉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,不論在哪隔離,只要被匡列的對象,都不用另外收費,這是全國一致的政策。然而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(18日)舉行記者會質疑,近期爆出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民眾被強制送進防疫旅館隔離,1人就要自費4萬餘元住宿費用,呼籲必須全額由中央政府負擔,以符合公平、正義原則。

國民黨團今天上午舉行「8400億元防疫紓困預算花光了?匡列隔離費用國家全額負擔」記者會,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今年過年期間防疫隔離人數高達1.6萬人,近期更發生許多民眾因和確診者足跡重疊遭匡列,被強制送進防疫旅館隔離,一個人就要自行繳交4萬餘元住宿費用的情況。

曾銘宗指出,這個狀況不合理也不公平,況且這些守法的民眾在防疫上並無缺失,反而可能造成民眾擔心被隔離須自行負擔費用,可能不掃實名制,造成防疫缺口。他指出,現行有些縣市政府全額補助,有些僅補助每日1000元,導致部分縣市民眾成為二等國民,建議防疫紓困特別預算經費高達8400億元,錢要用在刀口上,為符合理公平,並有效執行防疫工作,避免造成防疫缺口,遭匡列隔離費用全額由中央政府負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