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宣布「有條件吃飯」 打第二劑超過14天就可以內用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北市疫情緩和,已8日無不明傳染源案例,對於餐飲內用問題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既然社區沒有感染,北市府當然允許吃飯,但是有條件的吃飯,且採用歐盟標準,若打滿兩劑疫苗超過14天就可以在裡面吃,沒有達到標準就外帶。

柯文哲指出,目前最有問題的當然是吃飯,既然社區沒有感染,我們當然允許吃飯,但是有條件的吃飯,比方說社區關懷據點、老人服務中心、長青學苑、社區整合照顧服務、銀髮貴人方案還有衛生局的失智服務據點,戴口罩都可以上課,但吃飯的話,服務人員要打好打滿疫苗。

柯文哲表示,且要用歐盟標準,打第二劑若超過14天、未超過9個月,視為還有保護力,如果打第二劑超過3個月,原則上打的到追加劑,若有打追加劑就是安全的。

柯文哲指出,在中央政府還沒公佈什麼叫安全的狀態下,北市府現階段採用歐盟的標準,凡是上課沒有設計吃飯的我們都開放,但供應服務的要打好打滿疫苗,被服務的人如同以前說的,打滿兩劑疫苗超過14天就可以在裡面吃,沒有達到標準就外帶。

▼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後伸懶腰拉筋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▲▼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後伸懶腰拉筋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