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確診連4天破千例 官員:數字每2、3天就翻倍

▲▼ 香港疫情,新冠疫情,李家超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確診數狂增,醫療系統已超出負荷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疫情失控,醫療系統幾近崩潰,13日新增1347例確診,並有2000多例初步確診個案。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上表示,確診數字每2、3天就翻倍,應與Omicron的高傳染性有關。

確診數字不斷攀升,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表示,目前有3400人住院,醫院病人數目已超出負荷,隔離設施也飽和,為確保醫療系統不崩潰,病情穩定的患者將逐漸轉移至亞博(港版方艙醫院),把隔離病床留給長者、兒童、重症患者。」

李立業也警告,將會爭取短期大幅增加隔離病床,但若情況進一步惡化,不排除暫停醫院的常規服務來應對。

▲▼新冠疫情,香港疫情,檢測。(圖/路透)

李立業並特別向民眾喊話,「如果病情穩定,請耐心在家等候,如果再叫救護車到急診室就醫,只會增加防疫部門的負擔,甚至阻礙重症病人接受治療的機會,我衷心希望大家聽從呼籲,希望大家以大局為重。」

香港政府目前已向大陸求援,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12日赴深圳開會,強調大陸會全力支持香港採取一切措施遏制疫情,包含派專家到香港、協助香港建設隔離設施、提升檢測能力,以及支援各類物資等。

香港本波疫情擴散迅速,單日新增確診數不斷創新高,已連續3天新增超過1000例確診,香港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9日就曾表示,依照目前的情況,每2、3天新增確診數就倍增,可能到了月底單日新增確診數就會破萬。

香港城市大學生物醫學系助理教授阮相宇10日更指出,香港疫情尚未達到高峰,若確診數字以幾何級數上升,每天都有上千例確診,香港確診人數很快就會達到10萬至20萬人。

▲▼ 香港疫情,新冠疫情,李家超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