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認鄭運鵬「說法沒錯」 物價薪資連動好壞「要看漲幅」

▲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昨表示物價上漲與薪資連動,對國人來說是正面訊息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2日表示,鄭運鵬的說法沒有錯,但實際上還是要看薪資與物價的漲幅而定,否則若實質是負所得,「人民還是痛苦的」。

趙少康受訪時肯定了鄭運鵬的說法「當然!他的意思是說薪資漲了,所以物價跟著漲了」,但也指出鄭運鵬忽略了部分脈絡,「通常我們在講痛苦指數,是兩個指數,失業率加上通貨膨脹」,所以就算薪資漲了、但是如果物價漲的更多,薪資漲個2%、物價漲個5%,其實實質是負所得,人民還是痛苦的。

趙少康強調,所以不能說因為薪資漲了、物價就跟著漲,(兩者)當然有聯動,但是要看誰漲的比較多,如果薪資漲5%、物價漲2%,當然實質所得是3%,反過來的話你實質就是負所得3%,所以政府一定要正視這個問題,否則的話貧富差距就會越來越嚴重。

趙少康表示,物價上漲對於一般的庶民來說,是很辛苦的,「因為對有些人來講,生活的必需品對他來講佔很少,但是對一般的老百姓來講,生活的必需品占他收入的絕大多數」,所以物價一漲的話就很痛苦,所以政府都應該很關心物價的上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