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進北北桃 盧秀燕宣布高中以下校園「1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」

▲新店兄妹高病毒量遊台中,市府急開3快篩站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中公布校園防疫指引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明天台中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開學,雖然台中疫情相對平穩,但Omicron新型變異株傳播速度強,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,台中高中職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只要有一名師生確診,即全校停止實體上課14天,並採線上教學。

▲新店兄妹高病毒量遊台中,市府急開3快篩站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目前新北、台北、桃園的停課規定,是1位師生染疫,全校停課14天,高雄的停課規定,則是依照中央公布的停課辦法處理。盧秀燕提到,台中的公私立高國中小357所,公私立幼兒園約770園,大約1100多所學校、40萬餘名學生,台中的停課規定也是「1人染疫,全校停課14天」,但會採「線上教學」的模式,讓孩子的學習不中斷。

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,台中學校明日即將開學,市府環保局及各區清潔隊已完成全市470處校園公共區域清消作業,各校亦自行完成教學區域清潔消毒工作,師生們可安心返回校園。另有關校園教職員工生疫苗覆蓋率,目前全市公私立學校、幼兒園及補習班教職員工完整接種2劑疫苗比率已達97.75%;國高中學生同意在校接種,且完成2劑疫苗接種比率為92.06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