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店兄妹Ct值曝!高病毒量台中6足跡 市府急開3快篩站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新北市10日新增17例確診個案,其中案19479、案19480,2人家住新店皆20多歲,為兄妹。由於兩人Ct值分別為14及15、為高病毒量,且在大年初二曾到台中租車另找親友拜年,台中市政府今天也緊急宣布,今天下午在海線加開3個快篩站,提醒足跡重疊民眾可前往篩檢。

▲新店兄妹高病毒量遊台中,市府急開3快篩站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新店兄妹高病毒量遊台中,市府急開3快篩站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市府今天起到2月12日三天,在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急診旁的親子公園、光田綜合醫院大甲院區救護組後側廣場、李綜合醫院大甲院區開設社區快篩站,提醒與確診個案有接觸史或同時間足跡重疊民眾前往篩檢。

▲新店兄妹高病毒量遊台中,市府急開3快篩站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根據疫調,兩兄妹在開工日2月7日分別出現喉嚨癢、咳嗽及發燒、喉嚨痛、流鼻水症狀,2月8日接獲居住高雄的阿姨(案19435)及表妹(案19434)確診,於是全家人先自行使用家用快篩劑自篩,兄妹兩人呈現為陽性,於是前往醫院採檢,兄妹兩人PCR陽性、Ct值分別為14及15。

▲屏東、新北確診足跡進台中,過年租車探親遊梧棲、嗑烏龍麵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兩兄妹在大年初二跟著表妹、案19441到台中會合,三個人一起租車逛梧棲區頂魚寮公園、到梧棲四國金子吃烏龍麵,以及到大安濱海樂園。台中市政府獲報後也緊急清消,並初步匡列接觸者12人,檢驗皆為陰性:另外包括烏龍麵店工作人員、租車公司員工等26人採檢結果明天出爐;曾到烏龍麵店用餐有實聯制接觸的消費者,衛生局也陸續通知採檢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屏東、新北確診足跡進台中 過年租車探親遊梧棲、嗑烏龍麵

跟進北北桃 盧秀燕宣布高中以下校園「1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