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柯文哲點名酒駕前科犯退選 「勸退不退就不好看了」

▲▼ 民眾黨第一屆第二次黨員代表大會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面對民眾黨陷入酒駕風暴,柯文哲出手要求主管勸退前科犯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眾黨近來因為提名有酒駕前科的議員參選人,引來外界的質疑與批評。據了解,黨主席柯文哲9日在黨內例會中提出要處理這個問題,嚴厲要求新北市、桃園市黨部勸退林致兵與陳品杰;其中,柯特別點名林,指其酒駕事證明確,一定要退選,「否則走程序的話,勸退你不退,就不好看了」。

對於酒駕議題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向來都嚴肅以對。去年5月發生名嘴黃暐瀚母親遭酒駕者撞死的憾事,當時柯文哲就在臉書上重話指出,「酒駕是對生命的蹂躪與藐視,毫無道德可言」,因為8年前他的學生曾御慈被酒駕者撞上重傷,身為急重症專家的他也無力回天。

當時柯文哲表示,擔任台北市長後做了很多努力,儘管酒駕肇事數據有下降,但他仍深感不足,「我們不想再看見,有人需要承擔酒駕奪走親人的痛苦」;柯也喊話,要一起繼續努力,拒絕酒杯裡的謀殺,開車不准喝酒。

但諷刺的是,柯文哲領導的民眾黨,卻提名了有酒駕前科的參選人。由於酒駕對柯來說形同「天條」,是絕對不可觸犯的底線,此次民眾黨議員提名人爆出酒駕風波讓他大為光火;且面對外界各種指責、嘲諷,黨部卻因規定問題束手無策,放任輿論炸鍋,導致黨內從上到下都對管理層相當不滿。

據了解,民眾黨在9日的會議有討論到酒駕的問題,柯文哲在會中直接挑明,要求新北、桃園的黨部主委要勸退林致兵與陳品杰。其中,柯還特別點名林致兵,指他被判緩刑、酒駕事證明確,要求新北黨部主委楊博宇「一定要叫他退選」。

與會人士轉述,柯文哲對於酒駕的態度相當嚴肅,由於林致兵當年是因酒駕被「判刑」2個月,罪證確鑿,已牴觸柯向來堅持的理念,因此才會要求一定要退選,「否則走程序的話,勸退你不退,就不好看了」。

至於陳品杰部分,柯文哲也認為應該要勸退,但由於陳是緩起訴,沒進到法院,再加上其過去與黨耕耘許久,「勸退為優先,但若陳品杰執意要參選,也不會太過刁難」。據了解,陳品杰在黨內耕耘許久,黨內人緣佳、人脈扎實,已有十多位黨代表連署要保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