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疫苗會死掉「算他運氣不好」 柯文哲:體內免疫系統怎麼那麼怪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板橋1家4口確診,其中姊姊(案19355)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上班。針對最新匡列進展,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指出,1人確診,疫調還沒做完就匡列400人,這樣會玩不下去,所以自己主張疫苗打好打滿,然後使用疫苗護照,有打疫苗,管制就解除。但柯文哲也說出,「啊打疫苗還會死掉的,那個算他運氣不好,就是他體內免疫系統怎麼那麼奇怪」。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台北市9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媒體詢問,有確診的會計師事務所,目前看起來要做疫調情況比較複雜,有無設定目標做完疫調?確診者接觸到的超商跟麥當勞,他們的員工現在匡列採檢了多少人?是否針對顧客有發細胞簡訊?而既然匡列這麼多人,還聽說內部有些大家一起吃飯情況,會不會擔心確診情況不樂觀?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,昨天做疫調有請公司能夠了解一下實際狀況,就是因為沒辦法說清楚實際接觸的人,所以北市只好認為大部分在那時間有打卡進入的人有風險,但疫調還是要尊重第一線同仁判斷,畢竟他們是現場一個個確認的。現在疫調的確還在進行中,過程中一定會再去每個地方調查有無新狀況,其他地方現在還在做疫調,可能會陸續增加。

接著,柯文哲說,一人確診,現在居家隔離就已超過400個,而且疫調還沒做完,一做完不知道要匡列多少人。所以要開始思考,到這一刻,他自己主張疫苗打好打滿,然後使用疫苗護照;有打疫苗,管制就解除,不用那麼嚴格。但有人會說,打過疫苗不保證100%不感染,「沒有錯!」但是機率比較低,就算感染,症狀也不嚴。

不料,柯文哲突表示,「啊打疫苗還會死掉的,那個算他運氣不好,就是他體內免疫系統怎麼那麼奇怪」,有沒有?還是有。

柯文哲認為,醫學是統計的科學,所以老實講,為了一個確診就把一個公司關掉,「哇!這個實在是!」而且疫調還沒做好就居家隔離400個人,而除夕那天居隔超過2萬人,真的要想想看,這個這樣玩不下去。

記者追問,「所以你覺得他們確診人數不太樂觀?」柯文哲回應,到現在為止,台北市還沒有不明感染源,「還是乾淨的,但是代價太大了」。他解釋,因為要匡列夠大,才能圈起來,現在圈到外面感染的不多,所以還是圈的住, 只是代價太大。而有圈起來的,疫苗打好打滿就算了,會不會感染然?有可能,但是機率低很多。

柯文哲強調,現在要開始走向用機率來決定,防疫、紓困、振興、轉型,不能眼光都放在防疫,這樣玩不下去。「我是實際的執政人,跟衛福部長的立場不一樣。」

目前北市針對該事務所祭出「勤業專案」,匡列同樓層403人,並希望職場大樓7000人自我採檢快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