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解酒駕風暴!民眾黨擬取消林致兵、陳品杰提名 2選區不提新人選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大數據中心啟用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眾黨近來因為提名有假就前科的議員參選人,引來外界的質疑與批評。為此,身為黨主席的柯文哲親自出手,點名新北市黨部主委楊博宇、黨秘書長兼桃園市黨部主委的謝立功,要負最大責任;至於2位當事人,若勸退不成,將走選決會手段取消提名,但未來在該2選區,民眾黨也不會再提名新的人選。

由於酒駕對柯文哲來說形同「天條」,過去就發生自己的學生遭酒駕撞死,自己身為外科手術權威卻無力回天的憾事,因此柯更是無法接受酒駕問題發生在自己領導的民眾黨內。

此次酒駕風波延燒,柯文哲對於黨內領導階層頗有微詞,在9日的會議中,柯直接點名兼任黨秘書長與桃園市黨部主委的謝立功、新北市黨部主委楊博宇2人,要負最大責任,認為如果一開始有處理好,就不會讓事態演變至此。

與會人士指出,柯文哲在會中決議,未來黨內要訂定酒駕條約,黨公職人員若有酒駕狀況,一律開除黨籍,選舉提名人則會撤銷提名。至於此次鬧出酒駕風波的林致兵、陳品杰,由於黨內現行規章確實沒有寫到,在法不溯既往的前提下,確實不能以新的規定來做懲處。

因此,在會中有中央委員提案,可以在之後的選決會上取消提名林致兵、陳品杰,之後2人不再是民眾黨的提名人,是否要要繼續選是個人自由。而之後新北第五選區(中和區)、桃園第一選區(桃園區),民眾黨也不會再提名新的人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