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入2022台中市長選戰?蔡炳坤提3指標評估 曝「柯文哲殷切期許」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、觀傳局長劉奕霆7日出席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積極備戰2022地方選舉,日前已提出好幾波議員提名人,但目前尚未公布縣市長人選名單;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7日表示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因為於中彰投地區很熟悉,所以是台中市長推派人選。針對成為民眾黨台中市長推派人選,蔡炳坤回應,自己仍在審慎評估,不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是殷切期許。

謝立功7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,談及民眾黨2022布局。關於台中市將派誰出戰?謝立功表示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因對於中彰投地區很熟悉,過去也有許多淵源,因此是推派人選。

關於被點名為台中市長人選,蔡炳坤7日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時指出,目前各縣市都有陸續推出候選人,包括議員、里長等,台中市近期還會再有第三波、第四波提名,陸續提出議員候選人後,黨內難免會期待有市長候選人。

蔡炳坤表示,民眾黨是新興政黨,單靠力量還不足,對於參選台中市長一事,自己一直有做審慎評估,包括有三個指標,第一是「不要為參選而參選」,應要對台中市更好,「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議題。」

至於第二、三個指標,蔡炳坤說明,得要從民眾黨整體思維來思考,並且還要考慮到家人是否支持,其中家人支持度相對較弱,因為自己沒有參選過,家人會對此有所保留,「這些都還在省慎評估,整體評估後才會做決定。」除了目前的人選外,民眾黨也希望有優秀人才加入,讓今年年底大選能有好成績。

被問到有無和秘書長討論過意見?蔡炳坤回應,包括5名立委在內,大家幾乎每週都有相關會議會聚在一起,「主席(柯文哲)是有殷切期許,而我自己則在審慎評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