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入70元難過活!北韓女師賺外快「教跳Disco」慘被捕 恐判勞改

▲▼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30日接見和勉勵上山下鄉的年輕人,並與他們合影,最新暴瘦照曝光。(圖/路透)

▲ 金正恩上任後嚴加取締外國文化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依《反動思想與文化排擊法》嚴厲取締外部文化,近日傳出逮捕一名高中教師及多名青少年,因為他們靠著外國歌曲及影片,學習「資本主義」舞蹈。這名女老師因月薪太少,私下招收學生,兼職教導外國流行舞蹈,恐怕被判勞改,學生及學生家長也難逃懲罰。

北韓2020年通過這項法案,遏阻外國影音資料在國內傳播,尤其是來自美國、南韓等資本主義國家的文化,國家保衛省及警方組成反社會主義調查小組,打擊觀看南韓影視作品及散播外國文化者,違者最重可處死刑。

當地居民向《自由亞洲電台》(RFA)表示,往年春節前後管制較鬆,今年卻是相反,比平時更加嚴厲,調查小組近來就在平安南道的平城市逮捕一名30多歲舞蹈老師,因為她教十幾歲青少年跳外國的迪斯科舞(Disco)。

韓媒報導,這名女子畢業於平城藝術大學,取得編舞學位,目前在平城市的玉村高中擔任教師,因每月3000韓元(約新台幣70元)的薪水難以維持生計,便私下經營舞蹈教室賺外快,每小時收費10美元(約新台幣278元)。

由於學生比較喜歡在南韓、中國、美國流行的舞蹈,而非北韓舞蹈,女子便教他們跳這些舞蹈。當局查獲一個裝滿外國歌曲與舞蹈影片檔案的隨身碟後,逮捕女子及多名學生。

調查發現,這些學生的家長大多有錢有勢,擔任當地行政機關幹部,但當局表示,法律之前不分地位,下令嚴懲所有違規者,預料女子及學生將被判勞改,學生父母也會被解職並開除黨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