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信婆婆下禁令「女兒3歲前,不准回娘家」!釣出名醫1招神反擊

▲▼親子,母女,婆媳,婆婆,媳婦,夫家。(圖/CFP)

▲婆婆禁止媳婦回娘家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雖說民間不免流傳著許多迷信,然而過度相信還是不太妥當,一名媽咪吐心聲,婆婆去算命,老師說「如果女兒3歲之前,媳婦不可以回娘家」,過年想回家跟家人團聚,卻被婆婆下禁令不准回娘家,媽咪難過喊「我該聽話嗎?」貼文一出,釣出蘇怡寧醫師神回覆,吸引萬人案讚直呼「學起來!」

臉書社團「媽媽經」日前在臉書PO文,貼文一名媽媽的崩潰求助,「婆婆去算命,說女兒三歲前我不能回娘家,我該聽話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惹怒許多媽媽,紛紛分享反擊的招數,「再找一個算命先生,告訴婆婆,她不能亂算命」、「和婆婆說,另一個算命的說孩子和婆婆相剋,這一輩子都不能相見」、「算命的說當孽媳可以幸福一輩子」、「自己去算,然後說老公10年不能拿薪水,全部要給老婆」、「跟婆婆說真巧,我也去算命耶,算命的說女兒18歲前絕對不能接觸到阿公阿嬤,不然會倒楣一輩子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B「媽媽經」)

▲蘇怡寧醫生教1招反擊。(圖/翻攝自FB「媽媽經」)

留言區意外釣出蘇怡寧醫師回覆,「跟婆婆說妳也去算命,老師說在女兒長大成年前,婆婆都不能看到她,不然健康會出問題」。留言一出,獲得許多網友留言案讚,「最準的斷言」、「這也太狠」、「這個太讚了!立馬筆記」、「蘇醫師好帥」。

其中,有內行人解釋,「這個是傳統來說的小兒關煞,主要是小孩子在古代衛生、醫療環境相對差的情況之下,衍生出來的統計學結果。現在醫學如此發達、交通也便利,應該僅供參考而非過度迷信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