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官員曝:俄軍全面侵烏戰力「7成已就位」 恐釀5萬平民死傷

▲▼Maxar衛星圖像顯示,俄羅斯西部的波戈諾沃湖(Pogonovo)軍事訓練場出現軍隊部署擴大及砲兵支援設備。此地距離烏克蘭邊境僅約220公里。(圖/路透)

▲ 此前衛星照可見,距烏克蘭邊境僅約220公里的俄國西部軍事訓練場部署擴大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10萬大軍,首批增援美軍5日抵達波蘭,強化北約(NATO)在東歐軍力。二名美國官員5日透露,俄羅斯認為,全面入侵烏克蘭所需的作戰力量約有70%已經就位,正向邊境派遣更多營級戰術單位,可能的入侵時間點則落在2月中至3月底,恐怕造成多達5萬平民傷亡。

這些官員向《路透社》說明,俄軍在邊境的營級戰術單位數量過去二周內從60個增至83個,還有14個正在運輸。至於入侵時間點,由於地面環境估計會在2月15日左右完全凍結,並持續至3月底,將使俄軍裝甲部隊得以越境。

他們還表示,華府認為,俄羅斯可能選擇全面入侵以外的選項,包括有限度入侵,但不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已經做出最終決定,不過他正部署一支可以執行所有方案的部隊。

美國官員表示,若俄羅斯全面入侵基輔,烏克蘭可能在幾天內淪陷。一名官員指出,全面入侵將釀成重大傷亡。根據美國估計,烏克蘭軍隊可能有5000至2.5萬人傷亡,俄軍3000至1萬人傷亡,且會造成2.5萬至5萬平民死傷,並導致歐洲出現數百萬人的難民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