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春節塞滿軍事行程 貼文佔13%「國防牌」成高迴響議題

▲▼總統蔡英文3日慰勉「海軍陸戰隊99旅3營步8連」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3日慰勉「海軍陸戰隊99旅3營步8連」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期間,被視為「最關注國軍的總統」蔡英文,她雖然因疫情取消下鄉發紅包的行程,但也沒閒著,光是初一到初三,就塞爆「軍事慰問」行程,分別走訪防空飛彈連、陸軍269旅,以及海軍陸戰99旅。從社群角度觀察,她的臉書與國防議題相關就佔近13%,「國防牌」在社群的互動迴響也相當高。

近年在疫情侵襲下,蔡英文到了農曆春節期間,都取消了下鄉發紅包的行程,不過她仍塞滿「國軍慰問」的相關行程;事實上,從2016年上任以來,她不論是私下或公開行程,早被軍方內部視為「最關心國軍的總統」。

在農曆春節期間,國人回家團聚、吃年夜飯,但共軍對台灣的侵擾依舊不停歇,導致國軍長年都有安排留守、保護國門不斷電的傳統。因此,蔡英文在春節期間,都會特別安排三軍部隊的訪視行程,除了確認春節整備狀況,也給第一線國軍打氣。

▼總統蔡英文春節慰勉陸軍機步二六九旅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總統春節慰勉陸軍機步二六九旅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今年農曆春節,蔡英文光是初一到初三,就分別走訪防空飛彈連、陸軍269旅,以及海軍陸戰99旅。她3日在99旅視察時就表示,她希望透過這些行程,讓國人看見,因為有國軍堅守崗位,大家才能安心過年。

事實上,蔡英文2016年上任之初,身為我國首位女性三軍統帥的她,被各界特定人士質疑;不過,她積極走訪軍事基層單位,在2016年軍人節時,也誓言恢復國軍光榮。

從社群的角度觀察,根據蔡英文臉書貼文的統計資料,光是2019至2021年,近1500多則文章,有至少約200則貼文與國防議題相關,佔全體約13%。

在發文頻率上,平均每週至少會有一則國防議題貼文;而特別的是,如果從貼文按讚的平均來看,她的讀者對於國防議題的支持,略高於其他議題。總體而言,蔡英文在國防、外交議題上,確實獲得較多的迴響,這也是為何外界認為,蔡英文把過去被視為國民黨強項的「外交牌」搶走的原因,如今「國防牌」也已成為她主力議題之一。

▼總統蔡英文大年初一視導空軍防空暨飛彈連並致贈加菜金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總統蔡英文大年初一視導空軍防空暨飛彈連並致贈加菜金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