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年夜探視失親兒少 侯友宜發紅包唱「兩隻老虎」

▲▼ 小年夜 侯友宜探視類家庭和獨居長輩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)

▲侯友宜探視類家庭和獨居長輩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今天是小年夜,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社會局長張錦麗的陪同下,30日上午專程前往林口社宅,探視由社會局委託基督教芥菜種會安置的類家庭,以及獨居長輩。侯友宜除了發送紅包,也陪孩子們一起彩繪、唱兒歌「兩隻老虎」,他說,小年夜,家家戶戶正忙著準備過年,但社會上仍有一群比較缺乏家庭溫暖的老少,需要政府特別的照顧。

社會局表示,在林口社宅擔任類家庭照顧者的朱逸文和戴凌蒂夫婦,兩人照顧小妤和小尹(化名),兩小孩因生母涉及毒品案,入監服刑,由社會局委託芥菜種會安置。朱逸文本身還在民航局服務,照顧主要由太太負擔,他下班後會幫忙看顧。夫妻是在教會結識另一對類家庭照顧者樊宗興和李苑詩夫妻,認為照顧失親失依的孩子非常有意義,也實踐基督愛人的精神。

另一對阿公阿嬤級的蘇雲霖和蘇黃根葉也幫忙照顧著蕾蕾、安安和萱萱3位,三個類家庭總共照顧著8位小孩。看到侯伯伯帶著蘋果和小紅包來,非常的開心。

芥菜種會主任陳黛羚安排侯友宜和小孩一起製作小魚兒雞蛋糕,象徵年年有餘;又陪孩子一起圖畫彩繪老虎,畫著畫著,小朋友唱起兩隻老虎,侯友宜也跟著一起唱和,逗小孩開心。

侯友宜關心孩子的成長,他說去年到過樊宗興和李苑詩類家庭,看到兩人帶領照顧的雯雯和翔翔、凱凱小兄弟,今日發覺3人都長大長高了許多,原來有些發展遲緩的翔翔也有改善,他盛讚每位類家庭的照顧者都是用最大的愛心和耐性,來照顧這些特殊兒童。

隨後,侯友宜一行轉往湖南里幸福市社區大樓探視劉家驥獨居長輩。劉家驥今年78歲,看到侯友宜在小年夜專程來訪,相當的激動,他說自己是個罹病的老人了。侯友宜看他家中收藏許多字畫,也收集許多雅石,又會摺紙、編銅線等藝術,盛讚他生活充實;劉家驥則說,自己人生已參透,這些都是身外之物,不過他非常認同侯友宜拋卻個人生死,為國家社會奉獻服務的精神。

湖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昆諒和總幹事江心寶表示,劉伯伯多才多藝,協會計畫在春節過後,邀他下樓在聯誼室教導其他長輩才藝,甚至分享生命故事。臨別前,劉家驥大聲說:「有大家的關懷,我從此不再孤獨!」

▲▼ 小年夜 侯友宜探視類家庭和獨居長輩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)

▲▼ 小年夜 侯友宜探視類家庭和獨居長輩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)

▲▼ 小年夜 侯友宜探視類家庭和獨居長輩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