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彈氣旋「炸出70公分降雪量」12萬戶停電 美國多州急頒緊急狀態

▲▼被譽為「炸彈氣旋」的猛烈冬季風暴「東北風暴」強襲美國東北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猛烈冬季風暴「東北風暴」強襲美國東北部,下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東北部29日遭遇了一場被譽為「炸彈氣旋」的猛烈冬季風暴「東北風暴」,部分地區出現超過70公分的降雪量,同時伴有堪比颶風的強風。當地有數千個航班被取消,12.3萬戶家庭陷入停電。氣象局宣布,東海岸地區有近1100萬人面臨暴風雪警報,沿海地區也發布了洪水警報,多州進入緊急狀態。

綜合美媒報導,這場在大西洋形成的風暴,為當地帶來今冬最大的一場降雪,並可能出現創紀錄的降雪量。氣象預報表示,紐約長島的降雪量預計將高達2英尺(約61公分),而紐澤西州部分沿海地區也記錄到15英寸(38公分)的降雪量。

▲▼被譽為「炸彈氣旋」的猛烈冬季風暴「東北風暴」強襲美國東北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麻州沿海地區受到的打擊尤其嚴重,強風將當地沿海的海水推向海岸,在多地引發洪水,並導致全州出現逾10萬次的停電。PowerOutage.us數據顯示,在麻州260萬用戶中,有12.3萬用戶失去電力,且當地可能還會發生更多停電事件。

麻州州長貝克(Charlie Baker)指出,大雪以每小時2到4英寸(約5至10公分)的速度持續侵襲麻州,導致東南部出現高達30英寸(約76公分)的降雪量,波士頓地區的降雪量更高達2英尺;當局目前已派員徹夜清除積雪,但道路狀況要到30日上午才有所改善,因此當地將持續禁止車輛上路直到29日晚間11點59分。

▲▼被譽為「炸彈氣旋」的猛烈冬季風暴「東北風暴」強襲美國東北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東海岸也有多個州因強風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羅得島州州長預計,州內的積雪量已達2英尺厚,因此政府發布了旅行禁令,禁止所有乘用車出行,並與周邊各州一同禁止牽引式拖車上路。這場風暴也導致航空公司取消了近6000個航班,美鐵暫停大部分地區的客運鐵路服務,通往長島的主要通勤線路停運至少一天。

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氣象學家認為,這場風暴已演變成「炸彈氣旋」(bomb cyclone),這是一種溫帶氣旋急劇增強、中心大氣壓力迅速下降所造成的現象。專家指出,風暴在增強的過程中會帶來不亞於熱帶氣旋的破壞力,風速更可以達到每小時約75英里(約120公里)的強度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