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人力推8漁港走春! 遊客最愛梧棲:拍照打卡、採買吃美食

▲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,海螺館,永安漁港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永安漁港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漁業署原每年都會舉辦「漁港環境評鑑」,這兩年受疫情影響停辦,漁業署表示,希望能在今年夏天恢復。春節連假,大家除大眾景點選擇外,還可參考獲好評的8漁港,不僅是漁港在地指標,更能在夕陽時光下拍下美照,採買漁獲,大啖鮮食。

漁業署表示,宜蘭縣南方澳、新北市澳底漁港曾獲「漁作薪傳獎」,南方澳漁港於日據時代開始便為熱絡傳統漁業作業至今,漁港環境評鑑南方澳漁港展現非常重要指標,將環境整理良好,同時亦吸引更多觀光客遊覽。澳底漁港於民國41年起重新修建後,成為新北貢寮區最大的漁業作業基地,從事近海漁業所需之生產工具多樣,且在魚市場運作熱絡下,仍能維持環境良好狀態,實屬不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中梧棲漁港。(圖/漁業署提供)

▲▼台中梧棲漁港(上)、王功漁港(下)。(圖/漁業署、彰化縣政府提供)

▲▼王功漁港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宜蘭縣烏石漁港及桃園市永安漁港曾獲多元發展獎。烏石漁港為東北角賞鯨及龜山島遊憩船重要基地,每逢假日遊客數量大,造成環境髒亂與污染不易維持整理,但該港空間規劃及提高整潔管理頻率,將環境維持相當完善。永安漁港以觀光漁港為主,亦對漁作環境進行優化提高便利性,大幅改善隨丟棄與擺放問題,觀光與漁作兩方並行。

▲▼宜蘭烏石漁港。(圖/東北角風管處提供)

▲烏石漁港。(圖/東北角風管處提供)

台中市梧棲漁港及彰化縣王功漁港曾奪最佳人氣獎,漁業署指出,梧棲漁港為休閒漁業漁港,不僅強化傳統漁業,亦努力維持漁港環境與打造新視野,成為遊客最喜歡拜訪的漁港,帶動熱潮拍照打卡、漁獲採買及美食饗宴,進而吸引更多遊客遊玩。王功漁港為農村漁業漁港,以體驗「蚵」的文化為主,每年夏季吸引遊客體驗採蚵活動,並配合一年一度王功漁火節活動舉辦,遊客大多會選擇家庭旅遊時,攜手大人小孩一同體驗漁村漁作。

▲▼苗栗外埔漁港。(圖/漁業署提供)

▲▼外埔漁港(上)、彌陀漁港(下)。(圖/漁業署、彌陀區漁會提供)

▲▼彌陀漁港餘香咖啡。(圖/漁業署提供、彌陀區漁會拍攝)

苗栗縣外埔漁港上回受秘密客青睞獲秘密客嚴選獎,漁業署提到,外埔漁港屬於苗栗縣境內頗具規模的漁港,獲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補助改善漁業環境,漁港環境整理方面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並持續營造漁港親水環境。

高雄市彌陀漁港的親水規劃及優質環境曾獲委員嚴選獎,漁業署說明,彌陀漁港為鄰近漁村聚落漁港,環境與垃圾管理不易執行,然而走進漁港時相當潔淨,也沒有油污味與魚腥味瀰漫,確實於維持環境整潔耗費相當大心力,過去民間團體舉辦「金蘋果、爛蘋果」評比,拿下金蘋果佳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