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連假 新北急救責任醫院門診時段看這裡

▲▼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_空拍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▲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。(資料照/記者林振民攝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春節9天連假,首兩日(1月29日、1月30日)多數醫院維持平時週六及週日時段開診;連假第三天(1月31日,除夕)至第六天(2月3日,大年初三),大部分醫院門診服務暫停;第七日(2月4日)起,各醫院陸續恢復平時門診開設,最後一天(2月6日)適逢週日,新北市各急救責任醫院門診服務暫停,維持急診24小時正常作業。

新北衛生局表示,除夕至大年初三,各家醫院門診開設情形變動較大,多數醫院門診暫停開放,不過除夕上午,仁愛醫院、耕莘醫院、永和耕莘醫院等10家醫院仍開設部分門診;大年初一上午,淡水馬偕醫院、臺大金山分院、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及樂生療養院等4家醫院持續提供部分門診服務。

大年初二上午,新北市立土城醫院開始提供服務,共計5家醫院開放部分門診;大年初三上午,各家醫院陸續開放,包含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等,共10家醫院恢復部分門診開設。民眾連假期間如有就醫需求,可先電話查詢確認,以免白跑一趟而延誤看診。詳細就醫資訊亦可上健保署服務時段網頁查詢。

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建議,連假期間外出應保持社交距離,減少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,並提醒民眾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,勤洗手、戴口罩,共同落實防疫工作。另外,年節飲食要掌握吃巧、吃好、吃健康原則,避免暴飲暴食,並維持規律運動習慣,以免過完年體重也跟著增加。

初春時節早晚溫差大,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加強保暖措施,出門建議加穿外套,並隨時注意身體狀況,以避免冷熱交替誘發腦中風、心血管疾病或呼吸道疾病發作。如因突發急重症需就醫,新北市急救責任醫院網站均提供急診即時訊息查詢,提供民眾就醫參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