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比台灣「日本車站員工超冷漠」 原因曝光!網震驚:太辛苦了

▲▼電車通勤,上班族通勤,日本東京,電車通勤族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旅台日本部落客「日本人的歐吉桑」經常分享台日差異,他表示,許多人赴日旅遊時,可能會覺得電車工作人員有點冷漠;但其實背後滿是辛酸,不僅壓力超大,還有被打罵的風險。

歐吉桑在臉書提到,日本大城市的車站裡,都有這種海報,上面的意思是「不要打車站工作人員」,由於他有朋友在大阪捷運上班,所以深知這份工作的辛苦,「工作人員被打、被罵的機會真的超多,我住在大阪時,常常看到他們被乘客罵的光景,電車遲到幾分鐘就被罵,設備不方便被罵,電車裡太熱太冷也被罵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僅如此,工作人員還須處理痴漢的案件,周末也要清理乘客的嘔吐物。歐吉桑接著說,「電車公司內部也是所謂的體育式社會,算是傳統的日本社會的『年功序列の縦社会』,所以工作方面真的很嚴格,他們在公司裡被上司罵,在公司外被乘客罵。」

▲海報寫說,「不要打車站工作人員」。(圖/「日本人的歐吉桑」授權引用)

▲海報寫說,「不要打車站工作人員」。(圖/「日本人的歐吉桑」授權引用)

歐吉桑直言,「去日本旅遊時候,有人可能覺得日本電車工作人員有點冷漠,尤其是大城市的車站,那是因為他們背著很多壓力,而且他們主要工作內容不是客服而是運送,所以不太需要提供非常友善的服務。」

相較於台鐵的工作人員,歐吉桑不禁笑說,「對乘客的態度,我覺得台灣車站工作人員比較好,在台灣,乘客們看起來也會尊重車站工作人員的樣子。」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感同身受每個行業的辛苦,態度就決定了高度」、「我曾經在上野車站被站務員怒吼,我只是詢問買票問題,被大吼,差點去客訴他」、「什麼?我以為日本比台灣還尊重車站工作人員」、「原來如此,這樣就能解釋在日本車站詢問車站人員時,偶爾的冷漠應對從何而來」。

►旅澳男爽曬年收「每周不到4天班」 回國慘爆:台灣雇主好棒棒
►做餐飲10多年!38K老員工「慘變時薪156」 新年通知一看哭了
►外送哥鬍鬚張取餐「手機掉水溝」 他崩潰:棄單都無法!結局暖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