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炒米粉「翻炒大NG」 國宴主廚曝關鍵1調味:才好吃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我的老公是大廚)

▲保師傅建議,炒米粉1/3到2/5的湯汁最佳。(圖/我的老公是大廚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美食專家王瑞瑤曾分享「#阿妗的炒米粉」影片,點閱次數破108萬,讓她自豪不已。最近王瑞瑤與國宴大廚「保師傅」在《我的老公是大廚》聊起炒米粉烹煮絕招,善用「燜」來取代狂翻炒,反而能讓米粉均勻吸收精華湯汁,最後關鍵1調味就是胡椒粉,「很重要,胡椒不夠就不好吃了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節目一開始,王瑞瑤便自豪炫耀,她YouTube頻道中「#阿妗的炒米粉」點閱次數破108萬,意味著原來大家都愛吃炒米粉,其實阿妗是王瑞瑤的舅媽,關於能炒出好吃米粉的撇步,關鍵在於爆香料(蔥、蝦米、紅蘿蔔絲、大量白菜),以及味精、豬油調味。

對於食材灑入些許味精,王瑞瑤提出看法,其實調味料謹慎使用是可接受的。保師傅則拿雞粉與味精來比較,「雞粉會讓湯頭打折扣」,因裡頭有調味料,會讓味道卡卡的;而味精可讓口感滑順,輔助味道更棒更昇華,注意適當加量即可。

回歸正題,保師傅分享自己炒米粉的秘訣,首先台灣人比較愛吃細米粉,配料部分與舅媽阿妗大同小異,包括「豬油+五花肉+蝦米+油蔥酥+香菜+高麗菜+紅蘿蔔」。

▲▼ 炒米粉第二集(圖/我的老公是大廚))

▲▼ 炒米粉第二集(圖/我的老公是大廚))

▲炒米粉其實不必狂翻炒!(圖/我的老公是大廚)

保師傅說,炒米粉撇步是「燜」,並非一直翻炒,高麗菜不要太早放,怕吃起來太爛,而調味料要比一般炒菜要重一點(建議雙倍的量),以防米粉沒有味道,最後起鍋前一定要灑胡椒粉提味。

至於米粉、湯汁黃金比例為何?保師傅認為,1/3到2/5的湯汁最佳,若過年要炒大量米粉,怕整鍋味道不均勻,他建議可先把米粉泡水發脹,在放入電鍋中蒸5分鐘,接著丟入鍋中翻炒一下→蓋子蓋起來燜2分鐘左右→再用筷子或鏟子挑幾下→再蓋再燜→3分鐘就大功告成。

▼炒米粉撒上胡椒粉,就可銷魂上桌了。(圖/王瑞瑤提供)

▲保師傅炒米粉。(圖/王瑞瑤提供)

►更多保師傅炒米粉訣竅,打開《我的老公是大廚》全集,聽美食家與主廚尪鬥嘴聊料理。

►「實驗1000顆」才成功! 國宴廚曝私房糖心燻蛋關鍵時間:3+3.5

►1招打天下!國宴廚教「清炒蝦仁」基本功 Q彈爽脆的關鍵在這

►粒粒分明「飯要冷凍」? 國宴廚曝炒飯2關鍵:常溫更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