圍爐必吃白斬雞!主廚「國宴級秘方」3步驟上桌 Q彈皮凍作法公開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我的老公是大廚)

▲白斬雞作法。(圖/我的老公是大廚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過年圍爐,餐桌上絕對少不了白斬雞,但要怎麼煮才能端出油亮、肉甜的全雞呢?全新節目《我的老公是大廚》由資深美食記者王瑞瑤搭檔國宴大廚「保師傅」,教大家如何在家煮出餐廳等級白斬雞,從雞的種類挑選到烹煮方式手把手教學,還加碼公開土雞城的秘密作法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節目《我的老公是大廚》請來美食家王瑞瑤與國宴主廚保師傅擔任主持人,第一集教大家如何料理過年期間必吃的「白斬雞」。首先在挑選雞隻有3大要點:公雞、熟雞、土雞,要煮出好吃的白斬雞必定得符合這3項條件,吃起來肉質肥厚有口感,不會有大家最怕的肉腥味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我的老公是大廚)

▲煮完要泡冰水,才會產生QQ皮凍。(圖/我的老公是大廚)

簡易版白斬雞作法

Step 1:清水大滾以後,不用加薑、酒任何調味料,直接把2.4公斤的公土雞放入汆燙10至12分鐘,重複動作2次,第二次水大滾以後關小火保持微滾,接著在雞上面蓋個盤子,確保整隻雞浸在水裡,煮10分鐘。此步驟是要讓毛細孔收縮,保留雞肉甜味。

Step 2:汆燙完畢就離火,浸泡1小時,利用水的餘溫把雞肉悶熟。

Step 3:把雞拿出來瀝乾,接著泡冰水20分鐘,皮跟肉之間的膠質會瞬間凝結產生皮凍,吃起來QQ的。

土雞城的白斬雞作法

Step 1Step 2與上述相同

Step 3:把雞拿出來瀝乾,濕布蓋10分鐘,接著整隻抹鹽、味精、胡椒粉,再用米酒拍全身,酒香味散掉以後抹上100%麻油,冷卻再放入冰箱1小時,同樣有皮凍,表皮油亮、肉質鹹香。

►想知道白斬雞怎麼變化成東安雞、山東雞?趕快打開《我的老公是大廚》全集,聽美食家與主廚尪鬥嘴聊料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