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口都沒吃」名廚狠批超商飯糰弄哭負責人 網怒灌1星評價

記者周偉承/綜合報導

食物的美味與否是很主觀的,但是連吃都沒吃過,就一口否定料理人的努力,真的會讓人很傷心。日本TBS電視台的綜藝節目於元旦時曾播出特別節目,邀請便利商店7-11、全家與LAWSON的食品團隊,帶來各自自豪的商品讓餐廳名廚們試吃,卻發生某名廚連吃都不想吃全家的飯糰,就給出不合格評價,該橋段也在網路上引發爭議,讓許多網友紛紛出來聲援。

全家的食品開發團隊當時拿出了相當自豪的「和風鮪魚美乃滋御飯糰」,不過在試吃過程中,其中一位義大利菜名廚小林幸司卻一口都沒吃,便想給出不合格的評價,讓開發團隊相當驚訝,不管全家團隊與節目主持人怎麼勸說,小林幸司不吃就是不吃,甚至表示這個飯糰的外觀讓他完全不想吃,態度相當強硬,最後在眾人不斷說服下,才勉為其難地吃了一口。

▲堅持不想吃飯糰的名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就算實際吃過飯糰後,小林幸司依然給出不合格的評價,並嚴厲批評,「好不好吃是其次,但我不能原諒這種讓人完全不想吃的外觀」,接著也希望能改善米飯的光澤和蓬鬆感。一連串批評讓開發負責人椎名小姐忍不住掉下眼淚,但還是鞠躬感謝名廚的指教。節目一播出後,馬上在網路上引爆網友的怒火,紛紛砲轟名廚很不尊重人,「就算東西不好吃,也應該吃過再來評論」,而小林幸司的餐廳Google評論也被灌滿一星評價,甚至有人留言表示,「吃都不吃就評論的人所做的料理,也沒有吃的價值」。

除了網友聲援外,連全家各分店也拿這件事來捍衛並宣傳自家商品,甚至在商品介紹牌上自嘲表示「這就是被批評得體無完膚的鮪魚美乃滋飯糰,被罵『連吃都不想吃』,請大家一定要嚐嚐看」。此外,也有許多網友是在看過節目後,對該飯糰產生興趣而買來品嘗,紛紛拍照上傳照片並給予好評,「普通的美味,很好吃」、「不騙人,真的好吃」。雖然被名廚狠狠地批評一番,但卻提高了該飯糰的曝光度,而且超商食品追求的本來就是方便與便宜,所以這種價位能吃到這樣的飯糰,對許多人來說已經非常足夠了。

▲許多分店有的藉此自嘲、有的捍衛自家商品,紛紛都大力宣傳和風鮪魚美乃滋飯糰。

▲有的網友受到節目影響,好奇買來品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