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過30就開始記不住年齡了? 網爆共鳴:接種疫苗還多寫1歲

記者周偉承/綜合報導

你從幾歲開始就記不清楚自己的年紀了呢?日本一位網友前陣子在推特上表示,年過30歲後,對自身年齡的認知就越來越模糊了,當被人問起幾歲時,常常無法準確回答,這個困擾也意外引發許多網友共鳴,紛紛表示自己以為的年齡都會比實際年齡大個幾歲。

原PO在推特上分享了漫畫《賭博默示錄》外傳中的一幕,畫面中的角色在被問到年紀時,語氣不確定地回答「大概35、36歲」,被吐槽答案很模糊,而他實際的年紀卻是34歲,這也引發原PO感慨,「超過30歲後,對於自己年齡的認知越來越像這樣子了」。

▲這難道就是「初老」嗎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很快地便引起許多30歲以上的網友留言表示,「真的會這樣」、「所以我的帳號都會加入出生年月日,就不會忘記了」、「四捨五入的世界」、「我懂,我填寫新冠疫苗接種文件時,也寫成比自己實際年齡還大一歲」、「40歲過後會更模糊喔」,還有人提到,「所以比起問老人家「幾歲」?不如問「哪一年出生的」?就是這麼一回事吧」。

原PO甚至還發起了投票,主題是「變得記不清自己年紀的你,是哪一個年齡層呢?」吸引了6000多位網友參與,而最終的結果是「26歲到35歲」的比例最高,佔了43%,25歲以下的網友則佔了32.3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