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光解散上海DRAM設計團隊 陸業界猜測:防止技術外洩

▲▼美光科技  美光  Micron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光科技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陸媒《集微網》25日報導,業內消息指出,美光科技正解散上海研發中心一個150人左右規模的團隊,並挑選了40多名核心研發人員,提供技術移民美國的資格。美光26日證實正進行人事調整,但未提及原因,強調人事調整只針對上海研發中心的DRAM設計部門,其他團隊不會受到影響。

《集微網》在報導中指出,經過向多名美光在職員工求證之後獲悉,美光此次並非解散整個上海研發中心,而是只解散了DRAM設計部門,該部門總人數超過100人。

報導提到,上海研發中心的括銷售、測試等多個部門並沒有受到影響,同時,美光目前在西安的工廠也無任何異動。

美光的員工透露,上海的DRAM設計團隊的解散將於今年內完成,公司提供技術移民美國資格的消息屬實,部分核心員工將可以攜帶家屬一同移民至美國,目前仍無法確定有多少員工會選擇移民。

大陸一名半導體業內高管認為,美光解散DRAM設計團隊很有可能是出於防止技術外洩的考慮,雖然目前的大陸的DRAM企業數量相對較少,但未來幾年內或有可能湧現出新的幾家DRAM製造商,而且現有的DRAM企業也正求賢若渴,美光此舉或是想將產品的設計和研發收攏至中國大陸以外地區。

美光26日證實正進行人事調整,但未提及背後原因,強調人事調整只針對上海研發中心的DRAM設計部門,其他團隊的成員不會受到影響,預計相關過渡工作會在今年12 月前完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