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看診防護不當釀擴散將開罰? 醫師嗆休診高市衛生局給答案

▲高雄基層醫師群組內的訊息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高雄基層醫師群組內的訊息 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多家診所因為有確診者足跡,所以暫停看診清消,這也讓基層診所醫師飽受壓力,現在還傳出「因為診所或醫師防護不當,未注意感控措施,而造成疫情擴大、傳播,診所將因違反相關法令遭到罰款」,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絕沒有開罰這件事,但是看診防疫措施真的要做好。

就在高雄市傳出多家診所因為有確診者足跡,被通知暫停看診清消之後,基層診所醫師也非常困擾,到底是不是要繼續看診,所以在相關的醫療私人群組當中提問,而就有醫師表示詢問衛生局之後,要注意到看診時全體員工務必要著標準裝備之個人防護等,還有要做好診間清消,若有侵入性治療需要著防水隔離及N95口罩等,不過他還寫到「因為診所或醫師防護不當,未注意感控措施,而造成疫情擴大、傳播,診所將因違反相關法令遭到罰款」,這句話讓基層醫師反彈,直呼乾脆休診好了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雄基層醫師群組內的訊息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高雄基層醫師群組內的訊息 。(圖/民眾提供)

對此詢問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,他回應:「要處罰診所?沒有這樣的說法」,他強調標準一致,就是「看診者跟患者只要都戴上口罩,就沒有事,但是只要有一方拿下口罩,就有事了,如果要患者打開嘴巴的話,醫生就一定要用N95口罩,若是兩個都是戴外科口罩,其中一個拿下來,就是匡列」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23日的防疫會議當中提到:「基層診所請大家注意,即日起,出現上呼吸道症狀,有呼吸道症狀到診所務必拜託大家,務必請所有基層醫師配合,一定要給快篩,請民眾把檢驗結果回傳給醫療所,我們會跟院所追蹤結果 。簡單講呼吸道症狀當有症狀,身體病毒量高,所以居家快篩可以找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