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一夜爆+60!蘇貞昌開擴大防疫會報 指示擴大通報、加速病例追蹤

▲▼亞旭電腦,亞旭電子,亞旭。(圖/翻攝自亞旭電腦)

▲亞旭電腦。(圖/翻攝自亞旭電腦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桃園亞旭電腦21日深夜爆出新增60例本土確診個案,震驚各界。為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上午8時30分召開擴大防疫會議,在聽取完衛福部報告後,蘇貞昌強調,為有效掌控國內疫情,需擴大通報及採檢與加速病例追蹤管制,落實實聯制與高風險場域管理,全力提升疫苗覆蓋率與加速醫療整備。

指揮中心上午在會中報告指出,全球疫情因Omicron株流行續創新高,上週增加13%,並仍持續新增病例未見趨緩,鄰近之亞太多國病例亦持續增加,病例快速增加正使許多國醫療量能瀕臨滿載,預期疫情仍會上升;復因國際疫情仍屬嚴峻,境外移入病例數仍多,須嚴守邊境,落實檢疫作為;國內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為80.98%、第二劑為73.17%、基礎加強劑為0.55%、追加劑為13.4%,共已施打3,929萬人次,其中12-17歲已接種第二劑學生為87.4萬人,接種率為74.3%。

▼一夜爆增60例,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召開擴大防疫會議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在聽取指揮中心報告後,蘇貞昌表示,為遏止桃園電子廠感染群聚威脅擴大,針對染疫外籍移工之疫調部分,請勞動部責成數組通譯人員協助指揮中心進行疫調,也請內政部警政署配合協尋相關接觸者,而由經濟部協助周遭企業的防疫加強作為。

另外,針對高雄港感染相關事件,請交通部持續掌握船務作業員工接觸者,並確實檢討防疫措施未盡完善之處。蘇貞昌強調,為有效掌控國內疫情,需擴大通報及採檢與加速病例追蹤管制,落實實聯制與高風險場域管理,全力提升疫苗覆蓋率與加速醫療整備。

蘇貞昌表示,全球疫情嚴峻,單日確診已近400萬,雖然國內確診者多為輕症或無症狀,但若無法收斂疫情,仍會造成醫療的負擔。昨天一夜,特別要感謝指揮中心、第一線防疫人員以及地方政府徹夜未眠,通力合作,讓確診者能夠即時收治和隔離。在疫苗接種率、醫療量能、以及有去年處理多起群聚事件的經驗下,希望各部會繼續整合力量,擴大匡列和篩檢,讓民眾安心過年。

蘇貞昌指出,由於農曆年節期間將至,因應本土疫情發展,在維持指揮中心目前所規範的警戒條件下,仍需加強相關防疫措施。請內政部針對非與民生、民眾生計相關的宗教習俗活動,包括參拜、擲筊、抽籤、遶境等各項宗教儀式、廟宇空間人流總量管制、香客大樓住宿規範以及餐飲提供等部分,提升相關管制作為。

蘇貞昌也呼籲各級機關首長、民代,年節期間配合相關防疫措施,減少出席非必要的群聚活動,另請交通部研議列車中飲食規範的調整,相關規劃於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中統一向國人說明。

蘇貞昌強調,行政院做為各級機關表率,今年農曆春節期間也不會有拜廟和發放福袋的相關行程,呼籲國人在春節期間從事民俗或宗教活動,務必要遵從相關防疫指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