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旭2移工睡宿舍通鋪12天 初判發病一週「66確診」本國籍5人染疫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腦廠2名移工9日赴中壢西堤用餐,事後回宿舍大通鋪睡了12天才發現確診,並感染4名同事。不料指揮中心21日證實,全廠1005人篩檢後,又暴增60例,累計已有66人確診。據悉,其中5人是本國籍員工,其餘皆為移工,但由於還有270人檢驗中,加上通鋪涉及人數眾多,恐隔離上百人、擴及其他廠區。

▲▼亞旭2移工睡宿舍通鋪12天 初判發病一週「66確診」本國籍5人染疫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腦廠66移工確診,持續疫調篩檢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21日下午指出,2名移工身體不適,20日晚間採檢確診,結果疫調後才發現2人(案18219、案18220)9日曾到西堤用餐,但因當時沒有實聯制、沒有預約,加上可能語言不通、沒什麼在看新聞,所以也沒接觸到疫情相關資訊,才未及時被匡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桃園市議情說明會上,衛生局長王文彥針對專責病床與負壓隔離病床數提出說明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王文彥證實,移工和同事睡宿舍大通鋪,12天後才發現確診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王文彥說明,2名移工和同事睡大通鋪,房間住了很多人,所以第一時間緊急篩檢1100人,密切接觸的100人也先居家隔離,但視疫情擴大程度,採檢範圍可能擴及其他廠區,不排除居家隔離人數還會再增加。

王必勝21日晚間透露,今晚新增的66例本土個案中有移工,也有本國籍勞工,但大多以外籍移工為主,病毒量多寡不一,初步研判應與2名曾赴西提用餐的移工(案18219、案18220)有關,但因沒有實聯制,第一時間未被追出來,而且事發至今已過去12天,研判移工發病至少1週以上。

指揮中心晚間證實,桃園某工廠21日新增檢出COVID-19陽性個案,已採檢1005人,其中60人陽性,加上下午記者會已公布的6人,累積66人;另675人陰性,還有270人檢驗中。相關疫調資料持續進行,指揮中心22日下午記者會將統一說明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