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勤3小時!37K妹「醒來就是工作」茫然了 魔鬼日程嚇壞網

上班族,OL,壓力大,不想上班,翻白眼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在大公司任職,月領37K的她,光來回通勤就花掉3小時,甚至加班後回家還要繼續準備資料,最近她身體開始吃不消,猛然發現自己除了工作外,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可言,不禁萌生去意,但如今時局動盪,她只好說服自己,「是不是忍一下,訓練自己抗壓性。」

女網友在Dcard提到,自己是普通上班族,月薪約37K,年終2.5月,月休8天、輪兩班,整天就是坐辦公室,盯電腦螢幕長達八小時,加上工作屬於責任制,所以平均每天加班1小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每天早上6點,她就要起床梳洗,趕首班公車到公司,中午跟同事訂便當,都在位子上邊處理簡單公務邊吃,儘管表訂6點下班,但基本上會加班到7-8點,再搭1小時的公車回家,「到家扒飯後,繼續整理題材給主管,應該說是明日要用的資料,平均整理到晚上12點,然後1點就寢。」

▲▼北捷,捷運,車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她直言,最近身體有點吃不消,一到下午過後就會開始想睡覺,甚至有點恍神,「但發現周圍很多朋友好像也都很晚下班,才驚覺是不是自己的問題?是否適應能力太差?年後是否該撐下去?」

原po也無奈透露,自從進入這間公司後,她完全沒有除了工作外的生活,也沒有所謂的生活品質,「好像醒來就是工作,下班以後也繼續工作,但同事好像都很習慣,因為疫情很難找工作,所以有點猶豫是不是忍一下,訓練自己抗壓性......。」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人生不是只有工作啊!自己的健康、心情比較重要」、「73K還可以考慮」、「我也是每天上下班通勤就要1小時多,而且要常加班,很累,有點想離職QQ」、「沒有生活品質真的不要」、「太操勞了吧」、「這工作CP值太低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