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東廣篩5千人「找不到護理師感染源」 侯友宜:持續往上溯源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亞東醫院護理師(案17967)確診Omicron後,5歲及3歲的兒子也都染疫(案18081、18140),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受訪時表示,亞東醫院擴大篩檢將近5千人,都是陰性,但仍未找到護理師的感染源。

▲侯友宜出席「新北揪企業 海灘新淨界」啟動記者會▼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侯友宜表示,目前亞東醫院篩了將近5千人都是陰性,但還是沒有找到護理師的感染源,亞東醫院內部篩了這麼多人,目前看起來是安全的,而真正的感染源是否從外部來還要不斷去釐清、往上溯源。

媒體詢問,目前世界許多國家朝「與病毒共存」方向走,台灣是否有這樣的條件?侯友宜表示,台灣現階段最重要是守住疫情,不讓疫情再度擴大,尤其阻絕於境外的力道上要不斷再強化,並有效控制境內,疫情還是可以穩穩地守住。

至於全球疫情變化以及未來趨勢走向,侯友宜認為,要盤點國內三劑疫苗的覆蓋率,以及藥物、醫療量能能否支撐,隨時做好準備,並請專家學者來判斷。他強調,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先守住疫情,對於未來醫療量能的評估、整備也是一定要做,像是新北市開設專責病房、兒童收治病房、集中檢疫所等,會隨時調整步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