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假檢警」險詐婦人40萬 苗警「真面交」埋伏逮2車手

▲警方鎖定車手身分後,在一處加油站前埋伏當場將他逮獲,並在土地公廟逮捕負責監控的另一名車手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▲警方鎖定車手身分後,在一處加油站前埋伏當場將他逮獲,並在土地公廟逮捕負責監控的黃姓車手 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通霄分局通霄派出所19日中午接獲1名呂姓婦人諮詢,稱有檢察官打電話給她,並聲稱其涉及刑案,如未繳交保證金將於年前入獄執行;呂婦心生畏懼便至銀行提款新台幣40萬元準備付款,所幸返家路上碰到真警察保住老本,警方隨即掌握嫌犯身分,一舉將2嫌逮捕。

通霄分局長陳文彬表示,警方接獲通報後,隨即調閱監視器畫面及相關資料,鎖定2名詐欺車手後,並於通霄鎮中油光陽加油站前埋伏並當場緝獲欲出面取款少年車手,及藏匿於土地公廟監控的黃男。經調查,黃男除負責監控少年取款外,並以每成功取款1件以1至2萬元為報酬,吸收少年擔任取款車手,再將得手贓款轉交上層詐欺集團成員。

▲警方鎖定車手身分後,在一處加油站前埋伏當場將他逮獲,並在土地公廟逮捕負責監控的另一名車手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警方與詐欺集團周旋過程中,詐騙集團利用人性弱點,不斷以話術恐嚇被害人,並稱如果繳交保證金就可以免除在獄中過年,相當可惡,現今2名取款車手落網,在獄中過年的很有可能反而是詐騙車手。詢後,將2名詐欺車手分別移送苗栗地檢署、苗栗地法偵審,並擴大偵辦追查詐欺集團其他成員。

警方也呼籲,年關將近,民眾金錢需求較多,詐騙集團蠢蠢欲動,警方呼籲民眾遇詐欺電話時,切莫慌張,謹慎多方求證,如有發現可疑或不法情事,請即向警察機關或撥打110、165反詐騙專線檢舉或報案,以利查緝,共同維護社會治安。

►不滿狗兒便溺男揮刀劃傷鄰 「肇事者」活蹦亂跳看熱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