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花色也有!不肖業者賣劣質品仿冒LV口罩 不法獲利逾4億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疫情爆發,LV等精品品牌也陸續推出口罩單品,一個動輒破萬元,吸引不少名媛、藝人搶戴。新北一名黃姓男子從大陸進口一批仿冒LV口罩,除了經典花色之外,連米老鼠聯名款都有,共計約3萬9000件,侵權市值4億多元,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今宣布破獲這個仿冒集團,及時攔截這批劣質口罩流入市面。

▲經典花色也有!不肖業者賣劣質品仿冒LV口罩 侵權不法獲益破4億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經典花色也有!不肖業者賣劣質品仿冒LV口罩,侵權不法獲益破4億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經典花色也有!不肖業者賣劣質品仿冒LV口罩,侵權不法獲益破4億。(圖/民眾提供)

保二總隊刑警大隊表示,去年疫情期間,發現不肖業者在網路上販售LV口罩,經查LV官方網站確有販售口罩產品,但樣式與黃男進口的完全不同,研判為仿品無誤,且調閱相關交易紀錄發現,賣家商品、物流數額相當龐大,且賣家為規避警方查緝,還把公司設在一般住宅以合法掩飾非法,經過多日埋伏勘查,確定是口罩倉庫。

警方待證據蒐集齊全,報請法院核發搜索票一舉查獲並當場查扣3萬9000件仿冒LV商標口罩,經商標權利人委託在台商標鑑定人出具相關鑑定報告,侵權市值高達4億餘元。

▲經典花色也有!不肖業者賣劣質品仿冒LV口罩 侵權不法獲益破4億。(圖/民眾提供)

偵查隊長楊志雄指出,這批未經檢驗口罩,該批仿冒品不管是質量或防護力皆為劣質品,若流通於市場上販售,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,若消費者大量購買使用,不僅使原商標權人之智慧財產權受侵害及損其商譽,更會造成損害消費者生命、健康疑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