帛琉爆167例確診「旅遊泡泡恐成破口」 指揮中心明開會評估返台檢疫

記者趙于婷、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新冠病毒肆虐全球,一直以來疫情安穩的帛琉也難逃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目前瞭解帛琉累積167例個案,其中有139例屬於旅行相關境外移入。長期協助帛琉醫療的新光醫院也指出,目前已經召開2場遠距醫療視訊會議,已組防疫醫療團,預計1/22出發。

新光醫院表示,帛琉防疫醫療團預計週六1/22出發,由本院感染科黃建賢主任率團,帛琉專案經理羅德毓與微生物組李景耀醫檢師、RCC胸腔重症專科護理吳秀麗共4人支援,期間將與惠恕仁總統、帛琉衛生部與美國CDC專家共商帛琉防疫措施與現況。

另外,外交部也協助捐贈本次物資,包含福爾威創快篩試劑一萬劑、亞培Panbio快篩試劑五百劑、一般外科口罩成人6萬片、兒童口罩1萬片;新光醫院預計捐贈N95口罩1500片、ID Now 快速PCR試劑150劑、血氧機65台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目前瞭解帛琉累積167例個案,當中19例已經康復,其餘139例屬於旅行相關的境外移入,還有9例為社區個案,也就是說,大部分都還是境外,至於社區狀況,還需要與帛琉當局瞭解。而指揮中心也已經敲定,明天下午與帛琉視訊討論,先瞭解當地疫情狀況,再進一步評估旅遊泡泡相關檢疫措施調整。

帛琉當地為旅遊泡泡做準備。(圖/新光醫院提供)

▲帛琉日前和台灣成立台帛旅遊泡泡。(資料照/新光醫院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