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長壽男性逝世!差24天滿113歲 曾在「2次全球疫情」中倖存

▲▼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「全球最長壽男性」的德拉富恩特(Saturnino de la Fuente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upercentenarios)

▲「全球最長壽男性」德拉富恩特18日在家中逝世,享嵩壽112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upercentenarios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西班牙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「全球最長壽男性」的德拉富恩特(Saturnino de la Fuente),於當地時間18日在家中逝世,享嵩壽112歲又341天。德拉富恩特原本將於下個月滿113歲,可惜紀錄如今嘎然而止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去年9月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「全球最長壽男性」的德拉富恩特,18日於西班牙萊昂家中逝世,享嵩壽112歲又341天。據他的女婿所述,他在上午11點左右呼吸開始變得沉重,幾秒後,「他就像蠟燭一樣熄滅了」。

@guinnessworldrecords

Oldest living person (male) - Saturnino de la Fuente García 112 years and 211 days

Amazing Moment (30s) - Danilo Stankovic

德拉富恩特在1909年2月11日出生於萊昂,他原本將於下個月滿113歲,可惜紀錄如今嘎然而止。德拉富恩特漫長的一生經歷過好幾次的動盪,他9歲時在西班牙大流感中倖存下來,見證過阿方索十三世和和普里莫·德·里維拉(Primo de Rivera)的獨裁統治時期,甚至還曾在1937年差點被德國空軍炸死。

他在13歲開始成為一名鞋匠,並在1933年與妻子古鐵雷斯(Antonina Barrio Gutiérrez)結婚。2人育有8名子女,不過其中一個在孩童時期便已去世。由於德拉富恩特身高只有1.5公尺,因此他在1936年西班牙內戰時得以被豁免入伍。於是,德拉福恩特用自己的好手藝,為軍隊製造軍靴,並建立起蓬勃的製鞋事業。

報導稱,德拉富恩特對萊昂貢獻良多;由於他熱愛足球,因此他與朋友創立了一支地方足球隊Puento Castro FC,而且他也是萊昂第一位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。然而德拉富恩特卻曾表示,他並不在乎外界對他的讚譽,因為他一直以「平靜生活,不傷害任何人」的方式活著,這也是他長壽的秘訣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