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杯梅酒=一碗滷肉飯!營養師曝「酒類熱量排行」 最低的竟是啤酒

▲▼酒類熱量排行。(圖/余朱青 營養師授權提供)

▲酒類熱量排行。(圖/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授權提供)

網搜小組/老嘉郡報導

夜深人靜時總喜歡來杯酒配宵夜嗎?營養師余朱青日前在粉專上分享各式酒類的熱量圖,像是白蘭地、威士忌、琴酒、伏特加的熱量,大約在230大卡~260大卡左右,米酒、韓國燒酒、日本清酒則大約在123大卡~150大卡,熱量最高的是高粱酒、大約324大卡,熱量最低的則是原味啤酒、大約41大卡,最驚人的是,許多女生最喜歡的梅酒,小小一杯的熱量就幾乎是一碗滷肉飯的熱量了!

營養師余朱青在粉專上說明,一公克的脂肪能提供9大卡的熱量,每克的酒精則能提供7大卡熱量,人體攝取食物轉化成熱量後,用來維持人體基本心跳、血壓等代謝,一部份的能量會轉化為肝醣,存於肝臟與肌肉之中,幫助短時間內肌肉收縮和維持血糖平衡,多出來的熱量則轉化為脂肪組織,存於皮下或內臟周圍組織。吃喝得太多、熱量消耗不完,多出的熱量轉化為脂肪組織就會堆在身上,不僅影響外觀、也會造成肥胖等健康危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啤酒

▲聚會時太過開心,就會很容易喝太多酒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此外,酒精濃度愈高的酒、單位卡路里也相對較高,如果要喝可以選擇酒精濃度較低的酒。還有許多人喝酒常會配小菜,營養師也提醒,酒的熱量已經很高,如若搭配高油、高鹽的小菜,熱量及鈉含量都容易爆表,可以考慮搭配涼拌小黃瓜、 海帶、 沙拉等清淡或少油的涼拌菜。

許多女生愛喝的調味酒,裡頭的含糖量及熱量也都不少,一瓶調味酒就等於喝下200大卡的熱量,另外一杯大約100ml的梅酒,熱量也是將近一碗滷肉飯,如果是有在減脂的朋友, 就要特別留意攝取量。

● ETtoday提醒您:理性飲酒,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