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護理師「打三劑」仍中鏢 亞東醫院:目前無法判斷傳播鏈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昨新增2名本土病例,其中1例為30多歲亞東醫院護理師(案17967)。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18日受訪時表示,該名護理師目前仍無法判斷傳播鏈,待指揮中心進行基因定序後,才知道病毒跟哪個傳播鏈有關。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翻攝直播)

▲新北17日新增2名本土病例,其中1例為30多歲亞東醫院護理師。(圖/翻攝直播)

護理師爆出確診,亞東醫院18日、19日針對全院5000多人普篩,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上午受訪指出,「目前篩到現在都是陰性」,會繼續把關。

針對該名護理師匡列接觸者共79人,邱冠明說明,院方持續進行週期性地重複採檢,並與指揮中心保持聯繫。

邱冠明也提到,環境採檢也是週期性在做,初步結果是陰性。媒體追問,有醫師認為如果不是在院內感染,可能已經進到社區,或有不明傳播鏈,邱冠明則回應,「我們尊重這樣說法,事實上我們也無法排除這個可能性。」

根據新北市衛生局說明,亞東醫院護理師為案17967,女性,1/11接種第3劑疫苗,出現不適症狀,1/12醫院定期採檢,唾液PCR陰性,1/15有咳嗽不適症狀,快篩陰性,晚間持續不適至醫院採檢,快篩陽性、PCR陽性、CT值21.5,收治專責病房隔離治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