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香伶爆桃機防疫員隔離衣「重複使用」 一天僅一件還放夾鏈袋 

▲▼投訴者向賴香伶爆料,桃機防疫人員隔離衣僅一件,還要放夾鏈袋重複使用。(圖/翻攝賴香伶臉書)

▲投訴者向賴香伶爆料,桃機防疫人員隔離衣一天只有僅一件,還要放夾鏈袋重複使用。(圖/翻攝賴香伶臉書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桃園機場防疫人員昨(16)日傳出確診,不過卻有機場員工向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投訴,指疾管署、防檢局外包的機場防疫協勤人員只發放一天使用一件防水隔離衣,已讓第一線人員處於染疫危險中。

賴香伶17日透過臉書表示,防疫人員每天必須穿脫隔離衣多次,用餐、休息時間更需脫下隔離衣,只能把隔離衣掛在休息室衣架或放在夾鏈袋中,隔離衣重複使用過程是否造成傳染風險?讓防疫協勤人員非常擔心,因此呼籲衛福部疾管署儘速補足防疫裝備,莫讓第一線人員處於染疫危險中。

賴香伶指出,根據桃園機場防疫協勤人員提供1月9日至11日的照片顯示,機場協勤人員為了重覆使用隔離衣,將隔離衣掛在休息室,也有人把隔離衣放在夾鏈袋中,讓隔離衣重複使用,夾鏈袋更是上級發放下來,協勤人員質疑有汙染疑慮的隔離衣不是應該拋棄、以醫療事業廢棄物處理嗎?為何只能一天一件呢?

賴香伶國會辦公室上週三即詢問機場第一線員工防護衣不足問題,也向疾管署索資,疾管署口頭回應是「每天發四套隔離衣」給防疫人員,但截至今天上午,疾管署尚未提供桃園機場協勤單位之人員每日防護隔離衣使用數量、值勤人數及提供給良福保全之防疫物資。

賴香伶強調,機場防疫協勤人員每天必面對約3000人入境,協助旅客檢疫、填寫資料、採檢等,每天長時間與回台旅客相處,也必須與每個航班旅客相處約兩、三個小時,休息用餐必須脫掉隔離衣,感染風險極高,為了他們的工作安全,疾管署應該即刻了解防護裝備發放是否確實?如有不足,立即補足,保護第一線高風險作業人員安全,才能將疫情阻擋於國門之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