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者故意回國用健保? 留學生轟「恐怖風向」:只顯得自己無知

▲距離農曆春節僅剩約20天,桃園國際機場22日入境旅客依序入關。(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12日境外移入92例,創單日新高!(示意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近日是春節入境高峰,而今(15)日境外移入有72例,1月至今已累計666例。就怕醫療量能負荷不住,許多網友便質疑「這些人想回台用健保」,更傳出偽造假的陰性證明的說法。對此,一名正在澳洲讀書的台人無奈喊話,確診屬於輕症的話,「誰會因為小感冒症狀,特地花十幾萬搭不舒服的長程飛機回台灣?」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以「知道確診根本上不了飛機嗎?」為標題表示,對於一堆人指控「國外都確診,飛回來用(台灣)健保」的言論,讓她實在難以接受,「各種臆測的言論真的讓人不寒而慄,請問在批判他人之前,知不知道『要48小時內的陰性證明才能登機』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也就是說,若這些人早已確診,在國外根本上不了飛機,因此原PO語帶肯定直言,「更不存在知道自己確診,所以要回來台灣用健保這種事,因為第一關就會被擋了。」

原PO接著分析,不少確診者是輕症,基本上吃退燒止痛、喝水多休息,幾天後就會好轉,根本沒必要回台靠健保就醫,「誰會因為小感冒症狀,特地花十幾萬搭不舒服的長程飛機回台灣,還被關到負壓隔離病房?」「要說確診還回來害其他人這種話,真的只會顯得自己毫無思考能力。」

順帶一提,原PO正在澳洲讀書,她也分享當地醫療健全制度,「所有一般看病都免費,連掛號費都不用,除了牙科和眼科。加上我還在學收入又不高,每個月政府還會給約台幣1萬6千元的零用錢,而且還會隨著疫情越來越多,快篩每個月可以免費拿5個,如果你在新南威爾斯州,確診的話還有大概台幣也是1萬6千元的補助。」

對此,原PO強調,台灣健保雖然很好,但並不代表其他國家都沒有相關制度,只能跑回台灣,「然後我每年甚至還不用繳任何費用給政府,就拼命拿錢,但如果出境會被停止補助,所以講難聽一點,台灣健保真的不錯,但沒有了不起到會讓人想花10萬回來用。」

▲桃園國際機場2日晚間湧現出境人潮,報到櫃台前擠滿準備出境國人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原PO透露,旅外國人選擇回台一定也是不得已的。(示意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關於有網友質疑,境外移入都是要過春節而返台的?原PO認為,其實許多人也是不得已的,「我認識在這幾個月回去的人,大多都是從疫情爆發開始都沒有回去,真的因為家裡某些私人因素才回去的,完全沒有聽到是要過年這種原因」,況且會選擇疫情期間出過的人,「早就有不能常常和家裡團聚的覺悟,身邊回台灣的例子,大多是親人重病或是過世,甚至是回去想要看能不能幫親人器官移植的。」

最後,原PO呼籲酸民們別亂帶風向,少一點批判多一點換位思考,「若真的要躲疫情,2020年初就可以逃回台灣了,畢竟國外一開始就很嚴重,甚至外國人最一開始沒有戴口罩的觀念」、「國外福利多得要命,非必要原因,根本沒有人想砸大錢整趟戴N95回台灣。」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熱議「強制鎖國跟獵巫製造恐慌,才是比病毒更可怕的吧,有陰性證明上飛機但入境以後卻驗出陽性的人,講白了他一定符合台灣政府規範才能回來,潛伏期也不是你能控制的,到底為什麼要把這種東西怪在別人身上?要回家的人其實比誰都擔心自己會是感染者,因為我們最愛的家人都在台灣」、「就算我確診也完全不會想回台灣,都打過三劑疫苗了,得了就像感冒而已,真的沒有台灣媒體說的那麼嚴重」、「目前在英國確診還待在宿舍隔離中,我本身的症狀就是輕微感冒而已,嗅覺味覺都還在,一點點流鼻涕一點點痰這樣,所有身邊驗陽性的人,都是好好待在自己房間隔離等病好而已,真的沒有人會想要『逃』回台灣啦」。

▼留學生澄清,確診者根本不會為了健保而回台就醫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Dcard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