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士帶頭「打假疫苗」一次爽賺上萬元!空針插手臂 狂騙影片曝光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義大利西西里首府巴勒莫(Palermo)一名女護士收取費用,替反疫苗民眾「假裝施打」,實際上卻把藥劑注入衛生紙裡,犯案過程都被隱藏監視器拍下。調查人員指出,政府去年12月推出「疫苗通行證」後,越來越多不願接種的民眾以身試法,為了照常前往餐廳及酒吧等列管場所,甚至願意支付高達300歐元(約新台幣1萬2500元)。

《衛報》報導,58歲女護士在接種中心工作,14日依偽造及侵佔公家財物的罪名被捕。警方還發現,她自稱施打「加強針」也是謊言。

▲▼義大利護士涉嫌打假疫苗。(圖/翻攝Twitter@poliziadistato)

▲義大利一名護士假裝替民眾打疫苗,實際上偷偷把藥劑注入衛生紙。(圖/翻攝Twitter@poliziadistato)

義大利「疫苗通行證」規定,民眾進入餐廳、夜店、酒吧、電影院、健身房、體育館等場所,或者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,必須提供接種證明。近幾個月,該國數十名醫護涉嫌「打假疫苗」而被起訴或調查,其中包括至少3名醫師;事實上,歐洲各國面臨Omicron疫情,紛紛收緊防疫措施後,都頻傳類似案件。

義大利Omicron已佔8成以上病例,但近幾日新增確診數下滑,首都羅馬預計5月達到95%疫苗覆蓋率。

巴勒莫警察局長拉里基亞(Leopoldo Laricchia)形容,反疫苗者非常頑固,甚至毫不猶豫違反法律,「這項調查也不幸表明,仍有未接種醫護在醫院裡工作,並與患者密切接觸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