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表態核食立場、反對傷害健康 趙少康:知錯能改很好

▲▼國民黨民主守夜活動,趙少康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趙少康 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中廣董事長、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15日不滿國民黨對福島食品態度鬆動,要求黨主席朱立倫要講清楚。朱立倫16日強調,對於任何有可能傷害國人健康的,國民黨絕對反對,一定跟全民站一起;隨後,趙少康受訪時也回應,知錯能改很好。

趙少康16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萊豬進來後,民進黨一定推動核食進口,執政黨有執政黨的考量,但美國有對台灣好嗎?讓步總要有交換到對台灣好的東西,都沒有承諾,一直讓、一直讓,讓人予取予求,很多人說全世界只有台灣和大陸沒開放核食,自己不清楚大陸,但台灣進口很多日本的食品,只是不要福島的核災區食品而已,台灣很喜歡日本食品,政府對於日本食品應更加重視。

趙少康指出,民進黨有民進黨的考量,府院黨已經討論把核食改成福食,乾脆把核電廠改成福電廠好了,什麼叫福食?很奇怪,硬要推;而執政黨有執政黨的立場,在野黨要有在野黨的立場和樣子,反對核食是2018年公投將近800萬人投同意票,雖然2年要過了,但也不能抱持著2年要過了,就讓核食進來,國民黨對核食議題要很謹慎,既然國民黨身為在野黨,就應該站在人民的立場。

趙少康進一步指出,看到國民黨貼的聲明提到「只要日本能向台灣保證進口食品安全,國民黨就同意日本核食進口」,昨天一整天沒看到國民黨澄清,基層已經爆炸,很多立委說接到一堆抗議電話,他才會出來講話,國民黨核食議題上不能模糊,日本政府不可能保證,且保證能信嗎?另外,開放核食能交換什麼,這些都是在野黨要追究的問題。

對於朱立倫上午的表態,以及國民黨新的聲明,趙少康認為,知錯能改是很好的,而政黨競爭這麼厲害,國民黨不能等太久,若覺得稿子有問題,當場就要否認,而不是放試探氣球,「開大門走大路比較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