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「侯家軍」角逐新北議員 藍營青年籲三思:恐淪「侯衛兵」

▲▼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▲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黃心華投入新北市第十一選區議員初選。(資料照/記者邱顯燁攝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黃心華近期投入新北市第十一選區(新店、深坑、石碇、 坪林、烏來)市議員黨內初選,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擬推派「侯家軍」爭取黨內提名,黃心華15日在臉書發文「懇請侯市府遵守民主政治的分際」,他表示,如果任由行政機關自己推派代表參選民代,將來恐怕無法好好監督市政,也恐不符合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則,最後僅僅淪為「侯衛兵」,不僅不能發揮議員的職責,也至為可惜,呼籲侯市府三思。

黃心華指出,針對有所謂的「侯家軍」正規畫角逐大新店選區的黨內提名,他認為既然是黨內初選,就應該審視候選人過去對於黨務發展的實質貢獻、同時也要看看每一位參與初選者,過去是否有為黨站到第一線辯護、是否有在媒體上為黨發聲?這樣才能凸顯黨內初選的真實意義。

黃心華表示,他也深信,之所以要選出市議員,就是為了要監督市政,如果任由行政機關自己推派代表參選民代,將來恐怕無法好好監督市政,也恐不符合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則。對照蔡英文總統破壞民主、濫權自大的現況,侯市府肩負眾望,也懇請侯市府在行政與監督的分際上,宜再三思。

黃心華說,其實侯家軍每一位都是很優秀的人才,男的帥女的漂亮,且很幸運能夠有機會被選中栽培。侯家軍們大可以趁侯市長任內,在行政體系裡面好歷練,其他外人,都沒有這麼幸運可以擁有這種機會,未來成為國家不可或缺的棟梁,且在行政體系歷練,正是目前多數藍軍的新世代所渴望獲得的機會,正因為過去多年來,沒有足夠的人在各地方、各階層的行政體系累積歷練,這也是藍軍新世代人才培育上最大的斷層和危機之一。

黃心華表示,正因為侯家軍的前途無量,如果受到市府的推派、甚或未來私下動用市府行政體系的力量和資源溢注,去角逐黨內初選,那麼將來要怎麼監督市府施政?這其實逾越了行政和監督的分野、違背了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則,如果這些難得的人才,最後僅僅淪為「侯衛兵」,不僅不能發揮議員的職責,也至為可惜。卑微的懇請市府,能夠三思,是否真的要派出這麼多人,投入議員選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