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有意跟「病毒共存」? 3政策現端倪

▲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清消完成,並依政府規定停業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清消完成,並依政府規定停業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Omicron疫情持續延燒,如今桃機群聚一路燒近西堤牛排餐廳,桃園市長鄭文燦坦言「恐怖第二波感染」正在發生。對此有專家認為,對於這次疫情「可緊張但別恐慌。」

由於Omicron傳播速度相當快,但指揮中心認為風險不大、強調不會升三級。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坦言,以目前國內氛圍來看,指揮中心應該還在猶豫是要「清零」還是要跟「病毒共存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指揮中心1/14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黃立民坦言,如果要清零,那是必要升三級、取消公共活動才有辦法;但從指揮中心開放七加七、十加四入境、啟動分流收治等措施,其實可以看出有鬆綁、打算要跟病毒共存得端倪。他認為,民眾要安心必須要等到下半年了,希望屆時口服藥物可以成為與病毒共存的利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