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醫不認同陳時中「疫情收斂說」:雙北最危險!要考慮升三級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桃機群聚持續延燒,現在又延燒到銀行行員。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疫情有在收斂,對此有專家不這樣認為,直言應該要考慮升三級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12日晚間又新增9例本土個案,總計已有12名銀行員確診,又有史上最高的92例境外移入個案,明後天共有近萬人即將入境,以目前篩陽率近10%來看,可能會有一天破百例的機會。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認為,目前疫情已經有在收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今日境外移入92例中,有58人為落地採檢確診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受訪時指出,桃園確診數雖多,但目前通報出來的數字,「沒有馬上升三級的必要」,現在看來「最危險的還是雙北」,如果一週有2、3起不明感染,就要考慮升級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黃立民透露,以目前境外感染人數來看,北市醫院每天要輪流接五至十名患者,病房很快就會滿,醫療人力其實不太夠,中央要定調什麼樣的病患要送到醫院,什麼樣的不要送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